-Libertango-

毫無營養的爛俗文人
不是太太,不喜歡被追捧,名利會讓我忘記文字的本來含義,但是永遠歡迎所有願意閱讀我破文的人

[APH/Dover+恶友]-Brexit-英式拖延症

○男人间的酒后秘话,亚瑟只在三人的对话中被疯狂撕逼。

○三次梗打了*,在文末有注解。

○友情提醒,不要空腹饮酒。

 

在安东尼奥打来电话那一刻,弗朗西斯算是明白了什么叫赔了夫人又折兵,他可能这辈子就没打过这么衰的赌。

 
 

要说起因,还得怪亚瑟家在临近脱欧死线却再一次延期,但偏偏弗朗西斯已经早早挖空心思做足了准备来庆祝亚瑟这个漫长的滚蛋。

 
 

最好死不死的还是他曾经在酒桌上信誓旦旦地向两位好友放出狠话,说以他对那个有史以来最快的英国佬*的了解,这次要是再延期,他家里的藏酒就随便他们喝。

现在看来他明显就是过分相信那个疯狂的金毛狮王了,甚至他一度怀疑起拖延是不是就是人类的天性。从这一刻起,在他的字典里不仅意大利人的名言不可信*,恐怕他对英国佬的承诺也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弗朗西斯刚有些不情不愿地把两个带着一堆下酒菜的强盗迎进家门,这两个家伙就开始厚着脸皮,在弗朗西斯高高的酒柜里一阵翻找。

Noble Wine,Moet & Chandon,Remy Martin,什么酒名贵,他们就专挑什么出来,还排成一排,摆在了长长的吧台上。这看得弗朗西斯心里一阵滴血,巴不得马上就把这两个趁火打劫的混蛋给宰了祭天。

 
 

“嘿,弗朗吉,Truth or Dare*,今天玩不玩?”作为打赌的赢家,基尔伯特最终在弗朗西斯想要揍晕他的眼神中选中了一瓶被珍藏多年的马爹利,他一边带着胜者的骄傲砸到沙发上,一边熟练地从裤兜里掏出两枚骰子,拿在手里拋着玩。

 
 

“随你喜欢,哥哥我本来还想开那瓶香槟庆祝一下的——你玩大还是玩小?”

 
 

“玩小,噢,三点和四点,该你了!”

 
 

“二点和二点.....靠!上帝是去拉肚子了吗*?!”弗朗西斯感觉这一天世界上所有的坏手气似乎都集中到了他身上,泄气地把骰子扔进面前下酒菜的盘子,等着安东尼奥过来。

 
 

“往好了想嘛弗朗吉,至少他这么一闹,可以刺激你的特别版香槟销量,这会卖酒赚的钱难道还不够你再把今天的份买回来吗?”

安东尼奥一脸善解人意的微笑分分钟出卖了他的奸商本意,说白了他就是想鸟枪换炮坑弗朗西斯一波。他快速把一大块冰削成了冰山的模样,置于杯中,随后打开了弗朗西斯的田纳西威士忌将冰山浸入金色的海洋里。

 
 

“该你了,东尼!”弗朗西斯无力地吊着眼皮,看着安东尼奥一边喝酒一边甩骰子。

 
 

“啊,一点和一点。”安东尼奥掷完骰子,有点失落地摊了摊手,看向基尔伯特。

 
 

“好!”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是弗朗西斯叫的最大声。

 
 

“那老子就着最近的事,问些你比较关心的话题吧。”基尔伯特轻抿了一口来之不易的名酒,酒香与冲喉的舒畅一并直冲颅底,温暖而痛快淋漓:“关于死眉毛这次滚蛋又延期,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咱啥都不想要,这痞子把直布罗陀港*还给咱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咱可不想伊比利亚半岛上有一块令人不爽的关税区哩。”

提起亚瑟,安东尼奥也一肚子气,他把面前的空气当成了亚瑟,对着窗户竖了根中指。

 
 

“你们都为这事吵了这么多年了还没要回来?喂,你省着点喝!那是阿尔弗雷德送我的生日礼物!哥哥我都还舍不得开呢!”弗朗西斯伸手便去抢那瓶威士忌,但被安东尼奥用肩膀挡开了。

 
 

“小气鬼。你和死眉毛的扇贝大战*不也还吊着个大尾巴吗?半斤八两啊。”

 
 

“比起你们的领地归属,老子倒是更加在意死眉毛滚出去之后英镑会不会涨*,毕竟老子最关心的还是吃和购物。”

 
 

“那你就尽管去吃大不列颠文明的shi吧,我不拦你。赌这瓶贵腐,百分之百两个月之内,英镑总体都是走下坡路的。”弗朗西斯头也不抬,猛灌了两口威士忌,吐出来一大串闷骚的酒气。

 
 

“嚄,看来你心底很没底啊弗朗吉,毕竟你已经不敢用你整个酒柜来打赌了。不过这种没个准的事情你也是真的敢说,万一英镑触底反弹了呢?”

 
 

“东尼,你闭嘴。哥哥我可太了解他的臭脾气,他不还老嫌欧元拖着他吗?现在我就继续拖给他看呗。再说了,除了欧元,还有个美元也和它势均力敌,想要反弹,力度也明显不足。哥哥我可要考虑清楚对他下一季度该怎么投资了。”

 
 

“算了吧,你对他的了如指掌总是赶不上下议院的脑回路。搞不好到了年底他们又投票说不脱了呢?”安东尼奥往嘴里扔了几颗炒坚果,丝毫不顾形象嚼得嘎巴作响。

 
 

“对,傻小子,当场投敌*这波骚操作都干得出来还有什么不可能?你要是有点闲钱,还不如去伦敦买个豪宅租给别人*,做个跨国房东每月稳定收钱都好过你一天到晚盯着那傻瓜汇率。”基尔伯特随声附和着安东尼奥,也往嘴里扔了一把坚果。

 
 

“啧,你们只有在指导我花钱的时候才那么靠谱。”弗朗西斯已经有点醉意,他走到窗户旁点燃了一根烟,试图用尼古丁唤醒自己。

 
 

“咱也是真的担心你啊,你都快赤字了不是吗?”

 
 

“Merde!停!东尼,别提这事了,我现在只希望在死眉毛滚蛋延期这段时间赶紧再多卖点酒*,他从EU正式滚蛋那天的时候最好全欧罗巴一起开香槟欢送他的不列颠群岛去大西洋冲浪。”

 
 

“老子怎么觉得,明明就只是你想喝香槟吧?”

 
 

“还真是,哥哥我只是顺手惠及你们而已。”弗朗西斯直接拿起整瓶马爹利对着瓶口猛灌一通,伴随着脸上一阵缓缓升起的绯红,他摇摇晃晃地拿着烟,随手把空了的酒瓶扔回基尔伯特面前。

 
 

“咱知道你肯定想说什么,死眉毛滚蛋了,你肯定要开香槟庆祝,要是没滚成,你还能开个香槟好好嘲笑他一番,不是吗?”

 
 

“你懂的,也许哥哥我还该买多几枚他家的纪念币*.....到时候最好EU的大家都每人派一枚吧——‘这是他们脱欧历史上永远值得纪念的一天,尽管到最后,他们并没有在这一天脱成’。”

弗朗西斯开始把他的烟举在空中比划着,无视了两个在沙发上笑得歪七倒八的家伙。

 
 

“你骂起死眉毛的恶毒恐怕也只有他本人能和你匹敌*,咱该拜你为师。不过与其说他搞不定,不如说这死傲娇也不想走吧?”

 
 

“就像你家欧盟部长那只猫*一样哈哈哈哈哈。”基尔伯特把笑得差点背过气的安东尼奥扶起来,但趁机偷喝了一口他的威士忌。威士忌的口感并没有马爹利柔滑,基尔伯特被呛得咳嗽起来。

 
 

“他就一......天天吵着出门........却又死活不肯出门的.....猫科动物*。”弗朗西斯大笑着把烟头摁灭在窗台上,摇晃着回到他刚刚坐的那个位置上:“死眉毛要滚蛋......还不如让我们.....再一次孤立他*算了!说不定那样还来得.......快一些。”

 
 

“嗨,那这样看来,那一派胡闹的金毛狮王也真该去跳水沟里啦*。”基尔伯特吃完了整盘坚果,转身了打开弗朗西斯桌上放着的鱿鱼干。

 
 

“基尔,东尼,我决定了,嗝。”已经喝到眼冒金星的弗朗西斯烂泥状瘫到沙发上,转了个身,朝他头顶的灯泡竖了个中指。“那我就要......专门为那个死眉毛......新建一个词条........为了纪念.......他这个漫长的滚蛋.......”

 
 

“啥词条?”安东尼奥也已经喝得烂醉,他笑着往窗外弹了个纸团。“啊,说起来好像他历史上也没少给你乱扣帽子*吧?”

 
 

“没错!Brexit.....它意味着......‘英式.....拖延症’!哥哥我这绝佳的创意!绝对能够在我们的通俗俚语里留下最灿烂的一笔......”说完,弗朗西斯打了一个酒嗝,软绵绵地栽到了地上。

 
 

唯一还有点清醒意识的基尔伯特拽着弗朗西斯的大腿,把他头下脚上地拖回沙发上:“喂——东尼,你真的觉得弗朗吉可能建成这个词条吗?”

 
 

“咱得相信他肯定会的。毕竟认识他这么多年,只有在怼亚瑟这方面他的效率比谁都快。”

 
 

可惜弗朗西斯并没有听到安东尼奥对他的表扬,已经先他们一步昏昏沉沉睡死了过去。梦里他也许正拿着一瓶放了至少五十年以上的纪念香槟,让他这陈年的喜悦在拉开瓶塞那一瞬间给他亲爱的亚瑟送上最畅快的迎头祝福。









 
 

🌹超没品的注解:

 
 

*“有史以来最快的英国佬”
以及后文的“金毛狮王”都是指鲍里斯,详情请见他上台后的一系列速战速决。

 
 

*“意大利人名言不可信”
原作梗,详见动画第100话荒岛求生。

 
 

*“Truth or Dare”
就是我们经常玩的真心话大冒险。

 
 

*“上帝去拉肚子”
也是原作梗,详见动画第一季第十话。

 
 

*“直布罗陀港”
你英抢走了老西家的一个港口,至今没还给他。

 
 

*“扇贝大战”
2018年8月,英法渔民为了捕捞扇贝在英吉利海峡出现的争端。

 
 

*“英镑汇率”
这里参考的数据是英镑对欧元的汇率变化趋势,国内说的英镑涨了只是相对于国内的情况哦。

 
 

*“当场投敌”
指9月4日,保守党议员Phillip Lee在议会上当这所有人的面坐到了反对党的席位上以示抗议鲍里斯的提案,结结实实的用当场反水坑了自己的头儿,此举随后引起大批保守党人跑票。

 
 

*“买个豪宅租给人家”
吐槽的是伦敦的租房者增加,但相应的房租也上涨了,伦敦地区高档住宅的购买成交率较去年同期上涨14%。数据来源FINANCIAL TIMES。

 
 

*“多卖点酒”
指的是法国酒商Gold Emotion推出的限量版脱欧庆典香槟,内含24k纯金箔。
瓶身上还写着“We made history”才是最艹生的。我赌五毛钱眉家正式脱欧当天绝对会有一堆人画弗朗开香槟。

 
 

*“脱欧纪念币”
英国原定于10.31发售的脱欧纪念币,结果没脱成,打好的10000枚样币估计要回厂重铸。


 

*“能和你匹敌”

英家人非常擅长且热衷于自黑,这是英式幽默铁打的灵魂。但与之相对的,法家人民习惯于用柔光镜看自己,却老喜欢用放大镜看别人hhh


 

*“欧盟部长的猫”
法国欧盟部长给他的猫起名叫“Brexit”,因为那只猫总是嚷嚷着要出去,但开了门,却又不想出去了。

 
 

*“猫科动物”
这里弗朗吐槽的是英国皇室的代表动物狮子(猫科动物)。

 
 

*“再一次孤立”
原梗来自twitter。原文:“All EU countries except theUK have left the EU and created the EA because iit was easier than Brexit.”(除了英国以外的所有欧盟国家脱英不比英国脱欧更简单吗?)

 
 

*“跳水沟里”
指鲍里斯放狠话说要是这次脱欧再延期他就去跳水沟里淹死(结果被疯狂打脸,现在这个梗已经被欢乐的英家人民玩烂了)

 
 

*“乱扣帽子”
指英语中,很多不是法国原产的东西被硬安上了法国产的名称,比如French fries(法式炸薯条,原产自比利时)、French horn(法国号/圆号,原产自德意志)、French bulldog(法国斗牛犬,原产自不列颠)。

以及,很多不太好的形容都被你英用来不遗余力地怼你法,反正来路不明的,可疑的东西,统统甩锅给你法就对了。
比如French kiss(形容毫无优雅的法式湿吻,然而法语里面2014年才有关于舌吻的描述)、French disease(xing病,对此,你法将xing病的法语单词写为La maladie anglaise,直译即英国病)、French letter(指的是biyuntao,顺便一提法语里管这东西叫Capote Anglaise,直译即英式连帽大衣)

 
 

**至于最后弗朗家的酒柜有没有给那两位洗劫一空,我也不知道。

 
 

🌹那个輪廻有话讲

这可能是我写过最不像Dover的Dover,没有那么甜甜蜜蜜的真是抱歉啊,通篇只有他俩的疯狂撕逼(
弗朗全程开挂高能吐槽你英,两个恶友更像是被他拉着听他絮絮叨叨地诉苦你英让他计划落空之类的闺密XD


千年的cp,万年撕逼。


呵,男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4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bertango- | Powered by LOFTER